孤筇

一柄手杖,谓独自步行。

【德哈】Trick or treat

#首次脑洞,迟到了很久的万圣节梗√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万圣节。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跳跃的火焰在壁炉里噼啪作响,阿不思摆弄着他的魔杖。他厌烦极了《对未成年巫师加以合理约束法》中那令人郁闷的条例——未成年巫师禁止在校外使用魔法。

        噢,在万圣节甚至不能对南瓜灯施个凝火咒,多么令人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 显然,西里斯和莉莉也是这样认为。他们看上去无聊透了,莉莉不停地捻搓着干枯的花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嘿,爸爸,”阿不思像是想到了什么,他突然兴奋地跳起来,扯住哈利的衣摆。“我想,既然我们待在这里没什么事好做——哦,我的意思是,我们为什么不去找斯科皮呢?”

        西里斯附和着说:“我猜他现在一定也和我们一样无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 哈利对孩子们向来有求必应——这大概是许多老爸的通病。不过他承认,他好像也有那么一点点想见德拉科,因为某种无可描述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一刻钟后,他们出现在了马尔福庄园的大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 天气算不得多好,灰蓝的天幕衬着这古堡一般高大沉稳的建筑,不复往日辉煌,各处却被打理得干净整洁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爸爸,看!是阿不思他们!”斯科皮拽着德拉科的衣角,眉梢惊讶地高高挑起,颇有德拉科小时候的风范。

        德拉科抱起胸看着哈利和他身边的小崽子们——他们可不管大人之间怎样,飞快地跑到斯科皮身边,塞给他一把糖块,并试图把他从大人们身边拉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嘿,万圣节快乐!”哈利和德拉科两相对视,他摸摸鼻子,干咳一声掩饰自己的不自在。

        “噢,我从来不知道……好吧,我的意思是,万圣节快乐,波特。”

        德拉科及时咽下险些脱口而出的嘲讽。与一个大名鼎鼎的傲罗作对显然是不理智的,他想。当然,实际上他还有一个连他自己都不愿承认的原因——他有些害怕看到哈利露出失落或伤心的样子,虽然他明白这不大可能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么,你不打算请我进去坐坐,喝杯茶什么的?”哈利瞥了一眼滚成一团的孩子们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请进。”这次不自在的换成了德拉科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从来没想到居然连你也学会了使用敬语。”哈利挑挑眉,走进门厅。

        他忽然看到桌子上摆着一个南瓜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什么?”他拍拍南瓜,南瓜里发出空洞的回响。

        德拉科抓住哈利的爪子拎起来。“不要动。这是给斯科皮雕的南瓜灯,他总是抱怨没什么好玩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 哈利默默地俯下身,看着德拉科用小刀在南瓜上一点一点地雕刻出精细的花纹。
 
        “哈,没想到他做手工做得这么好。”哈利小声嘟囔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德拉科在南瓜上刻下最后一刀,抬起头看着哈利。

        哈利正对上他浅灰色的瞳眸,一瞬间莫名地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对视着,四周安静得凝固了一般,只能听见壁炉里火焰燃烧的噼啪声。

        德拉科觉得房间里的空气在升高,他有些热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说——”哈利突然笑起来,显得很轻松,似乎丝毫没有被这奇怪的气氛干扰。

        “Trick or treat.”他对德拉科说,翠绿色的眸子在镜片后狡黠地闪烁,如同突然间回到了学生时代,还没有经历过任何磨难的小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 德拉科觉得喉咙有些干涩。

        “Trick or treat是小孩子的把戏。”他俯下身对哈利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认为我们应该玩些其它的——比如,Kiss or sex.”

        好吧,他承认,也许他的确喜欢哈利,但是——那又怎样呢?他不认为这会让事情变得更好或更糟糕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哈利使劲搓了搓脸,希望冰凉的双手能让脸上的温度降低一些。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糖扔进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确定不来点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德拉科低头吻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You are my candy.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2 )

© 孤筇 | Powered by LOFTER